当前位置:

干部“底线”失守,自食恶果,身陷囹圄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丁余科 编辑:谢航 2020-12-15 17:08:13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剑涛一案,去年已庭审宣判,贾剑涛获刑十年。近日,12309中国检察网公布的一份《贾某某受贿、贪污案起诉书》,让该案细节再次呈现在公众面前:在2011年-2014年间,贾剑涛曾非法收受价格不菲的百达翡丽、欧米茄、万国等多个品牌名表;在2012年,他还收受了商人宋某某购买的海南省三亚市房产一套。(2020年12月14日 东方资讯新闻)

贾剑涛本是高学历的人,可谓天之骄子。从读书到参加工作,试问,无论家庭和社会为之付出了多少汗水和辛劳?后来,他有又担任领导干部,然而,贾剑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口头上相信组织,行动上对抗组织,与他人串供并隐匿多套房产;经济上贪婪成性,以权谋私,违规买卖股票攫取暴利,将国家项目工程建设当成自己的“摇钱树”,试问他的理想信念何在?党员宗旨意识何在?

在庭审中,贾剑涛当庭含泪忏悔:“我以前是一名国家干部,现在沦为阶下囚。这半年来我一直在忏悔,我对不起党的培养,对不起领导和同志们……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如果一个党员干部,保持不变初心,勤政为民,还至于身陷囹圄,遭人唾弃吗?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慎用手中权力,只有规范自己的行为,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诱惑,才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也就不至于被绳之以法,悔之晚矣。

《世说新语》有云,“为官长当清、当慎、当勤。修此三者,何患不治乎” 人只一念贪私,便销刚为柔,塞知为昏,变恩为惨,染洁为污,坏了一生人品,故古人以不贪为宝。由此可见蒋江涛落马的原因,无非一个“贪“字所致。由贪而腐,生活骄纵奢靡,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无视党纪国法,欺上瞒下,最终走上一条不归之路,是必然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国富民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任何级别的国家干部和公民只要以身试法,均逃不脱法律的制裁。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上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思想上也要保持先进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敲响贪腐警钟!慎行慎独!要以蒋剑涛自食恶果的惨痛教训为警示,做一名有作为、有担当,办实事的好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