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不配位的党员干部落马再次敲响贪腐警钟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丁余科 编辑:谢航 2020-12-17 17:15:23
 

11月30日,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门县委原书记谭本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新闻来源:新浪新闻)

党员干部背弃初心,违规违法,此等行径让广大人民群众所不耻。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更是逃不过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最终必将害人害己,这也给少数蠢蠢欲动德不配位者敲响了警钟。

作为领导干部的谭本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盲目上项目,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违反廉洁纪律,以打牌的方式大肆敛财,搞钱色、权色交易;违反群众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肆意插手工程项目建设,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医疗设备及药品采购、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试问这等作为还有什么政治觉悟?还有什么纪法意识?

古人云:“祸福无门,惟人所召。”然陷其身者,皆为贪冒财利,与夫鱼鸟何以异哉?纵观古今贪腐者,谁不是被广大老百姓唾弃,谁又能逃脱律法的制裁呢?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是不是应该做到诚信做人、清白为官,踏实做事、勤政为民?是不是应该谨记“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为先,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呢?是不是应该明白“欲虽不可去,求应有所节”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