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我帮信访人写封感谢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罗伯雄 编辑:谢航 2021-01-21 17:36:38
 

今天,天气暖和,我便前往龙潭坪镇红军村信访人程宝元家回访,来到他家看到两条大狗虎视眈眈,叫嚣不停,我便徘徊在塔沿踟蹰不前。

“罗书记,快进屋请坐!”程宝元闻声出来,一边驱狗一边热情地说道。

“你来的正好,快帮我写封感谢信!”我惶惶然走进屋里,还没有坐下来,他就急切地请求我。

我愣着无语了:你不是写信告状吗?咋变成写信感恩啦?

我带着好奇一探究竟,坐下来程宝元便打开了话闸。

两年前,红军老村村部改造修公路,需要拆除程宝元家偏房一角车辆方能通过,但是,不管龙潭坪镇政府干部和村干部怎样做思想工作,程宝元就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强行拆除才把公路修好。因此,程宝元就一直对村干部耿耿于怀,便写信告状到桑植县扫黑除恶办办公室,龙潭坪镇纪委接到上级转办的信访件后,针对所反映问题进行核查,给予了程宝元一个满意的答复。

之后,镇纪委将程宝元的正当诉求和实际困难及时反馈给红军村和驻村工作队,湖南省军区驻红军村工作队队长杨凯对此高度重视,便经常到程宝元家走访慰问,交心通气,修路占用程宝元房屋地基资金也得到足够的补偿,及时为他排忧解难,并经常讲解国家政策,使程宝元茅塞顿开。从此,程宝元思想大转弯,不仅不与村里唱反调,还积极支持对村里的各项工作,对杨队长这位“解铃人”感谢万分,因此今天程宝元便主动要求写封感谢信以表心情,但苦于自己没有文化,不能写字,于是便找我帮忙写信。

我弄明白了后,便爽快答应下来。我们坐在屋里,程宝元一边表述,我一边飞快记下来,一会儿就写好了。

“我找人打字打印,漂亮些,我签字后再交给杨队长”,他捧着写好的书信兴奋不已。

“我帮你打印吧!”索性好人好事做到底。

程宝元的家离村部仅一公里多,我驱车到村部打印好后交给他。

他附在小座上,一笔一笔地写好了自己的名字和日期,虽然字迹歪歪曲曲,但已够认真了。

“呵呵,这下好了!”程宝元挥舞着书信,急忙掏出手机一边给杨队长打电话一边对我说:“罗书记,你放心,我再也不会上访了”。

我静静地看着这一幕,任凭太阳照在我脸上,温暖人心,时光静好!(桑植县龙潭坪镇纪委副书记 罗伯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