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赈酒”风波后,村支书腰板挺得更直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赵婷 编辑:谢航 2020-12-21 18:33:45
 

“曹书记,没想到这次‘赈酒’风波过后,大家对我的认可度反而更高了,干工作也更有底气了。”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党支部书记邹旦初来到该镇纪委书记曹意的办公室,一改往日垂头丧气的模样,似乎浑身都充满了干劲。

“旦初同志,我们就是要这样的效果。”现在,黄庄村老百姓们都知道自己拥有一位好支部书记,干群一心,村里的工作越干越好了。不过,这些改变还得从一场“违规”的喜宴说起。

“曹书记,我儿子9月份结婚,这是时间和地点,不是邀请您参加,是提前给镇纪委报备……”9月27日一大早,邹旦初便来到曹意的办公室,报备其儿子10月1日婚庆的酒席桌数、接亲车辆等事宜。

“当时,我仔细看了申请报告,并未有违纪情况存在。”可让曹意没想到的是,邹旦初家的喜宴还没办完,一封匿名举报信就送到了她的办公桌上。打开举报信,曹意发现举报的内容正是涉及邹旦初违规赈酒事宜。这才刚刚向镇纪委报备了三天,邹旦初就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儿子喜酒,胆子也太大了吧!

收信后,镇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彻查。

“邹书记家要办喜酒,我在那里做了四年的第一书记,他怎么没邀请我呢?”黄庄村第一书记向某接到调查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时十分震惊。

“在工作上是同事,在生活上是兄弟,讲原则也不带这样的,这个老邹真是的。”在他的“埋怨”声中,工作人员挂了电话。

“上个月还在我这里买了装修材料,我还问起过他,说有喜事一定要邀我呢,这个老邹啊。”黄庄村党支部原书记符某接到调查电话时也很吃惊。

调查组调查时发现,很多和邹旦初有工作关系的公职人员或是村里的党员干部都没有接到参加其儿子婚礼的邀请,邹旦初为儿子办的这场喜酒除了他家的亲戚,知道的人并不多。

因在自家筹办,邀请了亲戚邻里帮忙管事,故9月30日当晚开设两桌便饭供帮忙管事的人员食用,当晚没有宴请其他宾客。

10月1日当天,娶亲车辆共8辆车,均属亲朋好友开车帮忙娶亲,没有另外专门安排车队。共开设20桌酒席,每桌标准约为300元,以流水席形式就餐,宴席于当日中午结束。经查阅人情薄,未发现邹旦初邀请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之外人员。

“我们既有监督干部的责任,也有保护他们的义务。”查清事实真相以后,天门山镇纪委决定召开黄庄村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党员大会。

“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是为邹旦初同志澄清正名,有关于他违规赈酒的举报不实……。”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遇到这种不实举报,大家要一起抵制,保护好为他们办事的好干部。

“谢谢大家,谢谢组织,有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我干事的劲头更足了,有你们撑腰,我不怕。”没想到镇纪委还会为自己召开党员大会澄清正名,邹旦初十分激动,他觉得从那一刻起,他的腰板挺得更直了。

“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反馈信访办理结果,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切实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曹意的话还没说完,全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永定区纪委监委 赵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