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干部也需要《你好,李焕英》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慈南 编辑:谢航 2021-03-01 17:08:01
 

春节假期,电影《你好,李焕英》异常火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17时,该片上映6天的票房突破26亿,凭借口碑完成全面逆袭,相关话题屡登热搜。观众坐在电影院里,一开始被频繁逗笑,后来又潸然泪下,无数次泪奔,电影用温情而真挚的艺术手法呈现了细腻、无私的母爱,感动了无数人的心。(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并非名牌大导演,亦无流量小鲜肉,能在春节档一众电影中脱颖而出,关键就在一个“真”字。带着真挚的初心,取材真实的故事,注入真情的表演,让其更能击中人们内心柔软的情愫,勾起人们对于亲情、对于家庭的无限缱绻。正如《人民日报》在《<你好,李焕英>为什么火了?》一文中指出的那样:“认真、纯真、本真的态度是根本。”

庄子有言,“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就是告诫人们,要以真诚待人,表里如一,不可虚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了很多违规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很多是政治上的“两面人”,他们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阳奉阴违,搞两面派、搞“伪忠诚”,最终露出马脚,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用真诚打动人心,真心对人民负责,诚心为人民服务,拍一部口碑好的电影如此,干纪检监察工作亦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华。”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必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能力素质上,对政策法规做到“真懂”;在业务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到“真干”;在深入了解民情中,对人民群众做到“真爱”;在作风建设上,对自身做到“真严”,用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真”功夫、硬本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作风,真抓实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让腐败行为无处遁形,让人民群众拍手叫好。(慈利县纪委监委 陈慈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