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互联网+监督”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48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海燕 编辑:谢航 2021-03-02 17:14:46
 

“由于我工作不够细致,没有按要求上报,导致村民向某去世4年还在享受高龄老人补贴,通过和向某亲人联系,已经追回了向某多享受的5600元补贴资金,我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桑植县凉水口镇夏家峪村干部钟某在组织谈话时说道。这是桑植县纪委监委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比对出的疑似死亡人员领取补贴的问题线索之一。

据悉,桑植县纪委监委通过“互联网+监督”后台大数据自动碰撞、比对、分析,发现疑似去世人员违规领取老龄补贴、优抚补助等248条问题线索。通过单位自查、交叉核查、点穴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核实,追回违规享受补贴资金60760元,对工作流于形式的3名党员干部予以组织处理,给4家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好‘互联网+监督’大数据平台,为精准监督插上科技‘翅膀’,着力打造权力监督和基层治理新模式,助力监督提质提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到。(桑植县纪委监委 刘海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