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专项监督 推动社会救助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3-05 21:09:07
 

598be2225841538b688c7dca459c3df.jpg

44cd13f31c73d229f1ae54939063b44.jpg

“您家里今年的情况怎么样?”“几次住院有没有申请临时救助?”“申请的临时救助资金拿到手没有?”

在永定区天门山镇,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江波对该镇申请临时救助的一批困难群众上门走访,就临时救助资金领取情况进行询问。

“领到了,上次申请的500块钱,都打在卡里了,这上面有记录。”田江波接过困难群众递来的一卡通“明白折”,并向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进行核实。

为进一步规范临时救助申请审批程序,完善社会救助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社会兜底保障作用。3月4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民政局深入天门山镇对临时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排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核查的方式,对该镇2020年和2021年初社会救助资金审批使用、申请受理程序、工作资料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查中发现个别村对困难群众动态情况掌握还不够到位、救助审核审批不够细致、低保救助标准不够精准等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社会救助是民生保障的托底举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田江波在督查中强调,市民政局及乡镇党委要及时总结分析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吸取“杨松柏案”深刻教训,压实压细主体责任,打牢工作基础,筑牢社会救助体系的第一道防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的适应性和衔接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