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民检察院:协作会商 形成监督合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韦佳 黄军 编辑:谢航 2021-03-09 16:11:51
 

——市人民检察院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与内部监督合力,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3月5日,召开了市人民检察院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有仁,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谭贤竹及检务督察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工委、案件管理办公室、第七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8084439.jpg

各参会人员围绕各自职能职责,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司法改革给司法执法监督带来的系列新问题进行了充分研判,进一步理顺了各方关系,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指出,2021年驻院纪检监察组将以市纪委年度业务考核内容为指挥棒,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正确处理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派驻监督与内部监督、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关键处,实现精准化监督。

会议表示,全市检察队伍整体向好,但也存在遵纪守法的自律性不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高、精益求精的自觉性较差等问题。建议派驻纪检监督组、检务督察部、机关纪工委、案件管理办公室要形成合力,创新方法,常抓不懈,严格执纪监督,注重取得实效,促进检察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强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本院各监督执纪部门的工作职责,为更好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2021年的工作,罗树中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重视政治监督。通过驻院纪检监察组的政治监督,促推院党组全面履职、主动履职、正确履职、坚决履职。二要开展好专项监督。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推进专项监督工作,促进检察权正确运行和检察机关充分履职。三要形成工作合力。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本院各监督执纪部门要主动适应派驻机构改革、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增强工作主动性,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画好监督工作的同心圆。四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绝不姑息,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