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纠治“四风”工作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林彬 编辑:谢航 2021-03-17 16:46:47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部署和许达哲书记批示精神,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将省、市纪委关于纠治“四风”尤其是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工作要求传达到各监督单位,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高度支持配合。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559.jpg

3月16日与17日下午,市贸促会、市文旅广体局分别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邓家友组长强调,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存,一不留神就容易死灰复燃。要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驰而不息狠刹“四风”。重点聚焦违规吃喝开展治理,通过明察财物账目(含财物独立的二级机构)、暗访接待场所及重点人员等措施,排查整治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饮酒、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等问题,警惕公款吃喝转入地下、转嫁吃喝费用、虚列开支或“化整为零”报销吃喝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现象。

两个单位党风廉政工作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均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许达哲书记批示要求,从政治上看清“四风”危害,吃喝风里潜藏着奢靡之风甚至腐败风险,见微知著、及时防范。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好的作风、好的形象引领本单位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善。二是搞好配合,积极支持。党委(党组)书记要把纠治“四风”作为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三是长期坚持,一以贯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