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为党执好惩恶扬善的利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治豪 编辑:谢航 2021-03-19 16:27:28
 

人生转折无数,成为一名军转人员,就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回想起初来时的踌躇满志,想想现在的茫然无措,我多了点悟,多了点思,多了点虑,更多了激情昂扬后的冷静。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附身抬头间,从部队到地方已经两周,工作伊始,当我还志得意满,憧憬辉煌时,现实的反差就如一盆冷水让我瞬间“透心凉”,不一样的工作模式,不一样的工作内容,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自我差距”和“本领恐慌”,原来,从零开始需要的正是勇气。

“书到用时方恨少”,对工作的懵懂和迷茫,让我不得不静下心来思考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人。部队生涯让我已经形成不抛弃、不放弃的习惯,路在我的脚下,虽然我知道任重道且阻,但我相信,只要我愿意从头做起,专心“专、钻”,就一定会不负这份职责,挑起这份重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相对于纪检岗位,我就是张白纸,陌生而又新奇,生涩而又忐忑,对工作环境来讲,我初临此地,更是矛盾而又纠结,想想部队,想想现在,落差感无时不在。

我认真的反思过,其实现在的落差正是源于不成熟,陌生更是源于未融入,只有融入环境,找准定位,转变角色,摆正位置,始终牢记主责主业,保持空杯心态,多向身边人学,向老同志学,向书本理论学,向先进典型学,总有一天,足下的岗位才会让我不再陌生,人生的梦想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纪检监察干部往往身处反腐斗争最前沿,未来的道路虽充满风险挑战,充满棘剌坎坷,但我绝不会畏惧。我接受过部队的熏陶,接受过忠诚的洗礼,我有信心直面歪风邪气,与歪风邪斗争到底。奋起实干才有未来,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

一路风雨一路歌,回想以前,我对仍坚守阵地、默默奉献的战友们道声珍重。展望未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将扎根一线,与新战友们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继续锤炼作风意志,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为党执好惩恶扬善的利剑。(金岩乡纪委监委 朱治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