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一场临时捐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柳燕 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3-19 17:44:14
 

3月10日,慈利县龙潭河镇新桥村党支部开展冬春训活动。冬训会上,该村原支部书记老颜发起的一场临时捐款,让大家既意外又感动。

该村向某明家和张某明家是建档立卡户、低保户,虽然每年能得到不少政策扶助,但因残疾、长期患病和缺乏劳动力,生活仍较为困窘。老颜在任村支部书记时就经常关照他们的生活,这次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中离任,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这两户人家了。

在冬春训交流讨论环节,老颜率先站起来进行了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产党员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上。我们虽然是农村党员,照样也能发挥自己的力量。”

中途,老颜若有所思的停顿了一会儿,然后继续说道:“向某明和张某明家的情况大家都了解,最近又遭遇了一些变故,我们村再也找不出比他们家条件更差的了。今天我想组织一次捐款帮他们一把,捐多捐少都是一份心意。”老颜说完,便从衣服口袋里掏出200元现金放在了村部会议桌上。

老书记的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儿上,同在一个村,理应互帮互助,话音刚落,在场的党员纷纷点头同意。

随后,大家通过微信转账、现金等方式捐献了自己的爱心。当天,村里有几位党员因临时有事无法参会,之后通过“溇澧同心”微信群知晓捐款消息后,也纷纷参与了捐款活动。

“党员的捐款是爱心也是辛苦钱,一分一毫都不能乱用。”为保证捐款的公平公正,冬训会结束后,该村现任村支部书记严某就在“溇澧同心”微信群内公布了捐款明细,并备注了图片说明:“这是今天捐款活动上村里党员为本村两个困难户踊跃捐款、献爱心的明细,作为新上任的支部书记,我深受感动,我们以后还要更加关注困难群众,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乡村振兴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落下。我坚信只要有你们在,新桥村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

消息一出,立刻得到了群里村民的回应,“老支书离任了还不忘为村里困难村民着想,咱们也得为村里出份力啊”“村里的党员这么齐心,相信村里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最终,该村39名农村党员共为两户困难群众筹集了5170元的捐款。此次捐款,村“两委”心系困难群众积极献爱心的行为不仅获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更展现了该村全体党员强大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慈利县纪委监委 朱柳燕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