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3-23 17:06:15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要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纠治‘四风’工作要求,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的批示精神。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提示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对各监督单位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党工委(党组)书记把纠治“四风”作为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各班子成员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

开展警示教育。我组分别于3月16日、17日、19日,在市贸促会、市文旅广体局、市商务局召开干部大会的时机,开展警示教育。向党员干部传达纠治“四风”工作要求,讲清“四风”危害,讲解党员干部容易违规违纪的常见现象,并以“王爱民案”等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发动群众监督。在各监督单位张贴《关于纠治“四风”问题的公告》,发动和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若发现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违规接待、公款饮酒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积极向我组反映情况和提供问题线索。

进行“明察暗访”。从3月18日起,开始对监督单位包括财务独立的二级机构的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检查。重点为一季度财务账目原始凭证中有关公务接待相关内容,查看接待规模、程序、内容等是否合规,有无存在造假和费用转移等问题。 同时,针对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的问题,我组在部分接待场所以“蹲点”的方式进行了“暗访”。

检查财务账目.jpg

开展“明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组将继续开展“明查暗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确保形成长期有力震慑,促使监督单位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