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上廉政党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健波 编辑:谢航 2021-03-23 17:15:06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3月23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李毅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323171013.jpg

授课中,李毅同志以《知规矩 守底线 勿陷囹圄》为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通报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深厚的法律功底和政法工作经历,从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反腐败斗争涉及到的政法干警可能涉及的几种职务犯罪、用心体会保持自由快乐的“四个一”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大家保持清醒和高度警觉,深刻认识各类职务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切实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做一名遵规守纪、守法尊法的政法干部。

通过本次廉政党课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预防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贪污罪等职务犯罪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将纪律规矩永记心上,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扎实作风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实效。(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王健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