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苗接种 党员干部也当“身先士卒”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3-25 17:33:50
 

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及有效性有关情况,并就目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说明。针对疫苗接种率仍然较低的现状,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倡议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保护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都投身于这场防疫战中,除了医护人员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也发挥出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本色,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最终,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在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阻击下,取得重大胜利。

2020年12月底,我国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附条件上市,疫苗的上市不仅向世界宣告了中国疫情防控有效成果,更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我国生物科技创新的坚强实力。

然而,疫苗虽已上市,国家针对重点高危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已全面铺开,但截至目前,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却仍然不高,网络上有关国外疫苗安全事件的新闻报道,不仅引起了国内民众对疫苗安全性及有效性展开讨论,产生担忧,也让不少党员干部临阵退缩,打起了“退堂鼓”。

为进一步推进接种工作,3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中国政府向全民承诺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正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而加快疫苗接种,形成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正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目前,国内上市的4款疫苗都是经过政府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被证实是安全有效的。

疫情之下,无人能独善其身,疫苗接种关乎民众的福祉,也牵系着国家的未来。现阶段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未扭转,身为党员干部,不仅应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是重要的医疗卫生问题,是关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安全问题,也是关系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政治问题,更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有序接受疫苗接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继续为全民抗疫取得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