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活动贵在走新走心走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俏丽 编辑:谢航 2021-03-25 17:33:57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3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这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既有系统性、全面性的整体部署,又有特色化、专项性的活动安排,既体现出了历史性的传承,又突出了创造性的探索,不仅走新而且走心、走行。

“新”在英雄精神的彰显。“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党内最高的荣誉,体现最高的礼赞,给予最高的褒奖。不仅体现对老党员在党一辈子、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精神的敬重,更意在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凝聚“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骄傲”的共识。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更多“后来者”不惧风险、战胜危难、奔赴需要,以青春回馈社会,用生命书写忠诚,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心”在战斗岗位的坚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发布会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李军少将说,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部署,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没有安排阅兵。全军官兵将在战斗岗位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守护祖国和人民安宁。刘伯承有一句名言:“老百姓不是命里注定要跟我们走的,为什么不跟别人走呢?”面对数倍于己的外军,他们张开双臂阻拦,身前是重围,身后是祖国,祁发宝和他英雄的战友们用生命捍卫守护,祖国山河寸土不让。从泱泱南湖、莽莽井冈、滔滔湘江到斗强敌、战洪水、抗疫情……“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这每一寸土地上留下的战斗足迹、洒下的炽热鲜血,都是中国人民始终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的证明。

“行”在念兹在兹的奋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将把庆祝活动和推进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着力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特别是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说,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涵养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对群众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民生实事,定了干、马上干,从细、从小、从实入手,以一个个具体项目、一项项实际举措、一个个攻坚克难,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