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呼应时代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中意 编辑:谢航 2021-03-26 17:00:04
 

——2021年全市民政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25日,全市民政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参加并讲话,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江波对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详细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26105040.jpg

会议明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按照市委提出的“两地区一龙头一家园”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一岗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清廉民政建设,推动构建全市民政政治生态系统的山清水秀、海晏河清。

会议强调,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履行基本职责,着力保持日常监督的精准有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专项监督的持续高效;严肃执纪问责,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的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积极推进民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要大力转变作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社会兜底保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身边典型案例,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民生保障资金监管;要加强干部素质锻炼,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陈中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