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熊俊 编辑:谢航 2021-03-30 18:09:23
 

“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山路十八弯”到“条条大路”的康庄大道,此间历史性跨越,正是中国沧海巨变的生动剪影。正是因为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在列强侵略时顽强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学好党史,深刻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了救国救民、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指出,“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正是因为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学好党史,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在奋斗中克服艰难困苦,不断前进,始终靠奋斗创造未来;无数共产党员也在奋斗中坚守着初心和使命。要从党史中、从榜样中,学到责任和担当,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培植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本领、高贵的品质,思想上永不错位,行动上永不缺位、作风上永不越位;要从党史中、从榜样中,汲取到精神力量,深刻认识到一代人的担当;要从党史中、从榜样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学好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世界格局在加速演变中,百年变局和百年疫情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不可预测因素有增无减,而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应对各种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教训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更要向舍生忘死、甘于奉献、顽强奋斗的先进模范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