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做好忠诚卫士——市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潘 编辑:谢航 2021-04-01 19:03:03
 

——市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3月31日下午,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刚一闭幕,市纪委监委紧接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忠诚卫士。

图片

学习采取“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王令波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温根据地的光辉历史,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烈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图片

随后,王令波就党史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大家围绕“学史明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王令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必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好党史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忠诚卫士。

图片

王令波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认真组织好各项主题活动,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主动开展学习,尤其要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令波强调,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在促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的特殊作用,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