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学党史明初心 知使命 ---留置办案基地上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来源:永定区纪委监委 作者:卓方芳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4-03 15:34:39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等,都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3月30日下午,在张家界市留置办案基地党员活动室,永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宁飞围绕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学史明理”开篇,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史,给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张宁飞指出,留置办案基地办案人员长期奋战在执纪执法一线,值守、外调、取证、审讯,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在繁重工作间隙,更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充电赋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明初心、知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守安全底线,严守工作纪律,做一名反腐倡廉的尖兵。

课上,党员们畅谈学习心得。“作为一名一线办案人员,我们要做到知史爱党爱国,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刚进入专案组的年轻党员王钊深有感触。

“我们要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把铁的纪律贯穿监督全过程,融入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长期驻扎在办案基地的区监委委员向伟表示,他将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清廉永定发展的实际成效。(永定区纪委监委 卓方芳 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