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纪委监委: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4-03 15:34:53
 

1.png

清明时节,翠柏凝思,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4月2日上午,慈利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清明祭奠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寄托哀思,砥砺党性。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冒雨聆听了本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使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更加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屈春林带领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并依次向先烈献上鲜花,悼念英灵,寄托对先烈们的怀念和哀思。

4.png

敬献花篮

5.png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就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事迹是党史最红的颜色,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最亲的精神血脉,必须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在当天祭扫活动中,屈春林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寄予了新的期望。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知重负重、奋发有为。他希望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锻炼高强的履职本领,竭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祭奠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护航慈利发展贡献力量,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献礼建党百年。(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