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党员干部热议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1-04-09 09:17:05
 

4月8日,永定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全会着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在全区各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围绕自身工作,开展讨论,掀起了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752.jpg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 杨炯

“我们将以永定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履行好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的综合协调职责,通过做好‘搭平台、建机制、汇情况、抓督促、促联动’等‘穿针引线、搭桥铺路’的工作,整合监督力量,加强各类监督衔接协调、贯通融合。”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杨炯表示,下一步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坚持把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对权力配置和运行的制约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748.jpg

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覃涌

“苏振书记在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组覃涌介绍道,“去年我们着力于日常监督、重点监督、相关领域专项治理,聚焦医疗卫生领域乱象,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立案10件10人,约谈5人,监督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立足主责主业,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743.jpg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胡宏权

“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的召开,再次凑响了全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集结号。全会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宏权结合全会精神,谈起新的一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安排,“今年我们将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三步四抓’,深化以案促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731.jpg

区委巡察办综合室副主任 袁露

“对标对表永定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巡察干部,我们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高质量完成七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高标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高起点谋划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为区委‘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展现巡察新担当、彰显巡察新作为。”区委巡察办综合室副主任袁露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735.jpg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龚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持续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取得明显进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兵严肃地表示,“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739.jpg

教字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全子政

“反腐永远在路上,从中央纪委全会到我们区纪委全会,都对反腐倡廉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紧跟上级纪委的步伐,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着力点,对漠视、侵占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重拳出击,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环境,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后教字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全子政激动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409084756.jpg

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区工商联秘书长 唐琼

“自2019年3月受聘为特约监察员以来,我多次参与区纪委监委为特约监察员履职组织的各项活动,对区纪委监委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也深切感受到了区纪委监委的开放自信和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区工商联秘书长唐琼表示,“在今后履职过程中,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作用,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联络员、监督员、参谋员和宣传员。”(永纪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