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1-04-09 09:10:21
 

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为开启永定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4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图.jpg

会议现场

祝云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区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守政治定位、扛起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维护群众利益更加自觉。全区纪检监察部门知重负重、忠诚履职,推动作风建设巩固深化,监督质效有力提升,反腐效能不断提高。

5c9be5a08a5e57ffa0542e3b4937a05.jpg

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祝云武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如少数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淡化、手段措施弱化,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仍然存在,“四风”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治等等。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苏振.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作工作报告

祝云武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元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永定贯彻落实到位。

祝云武要求,要做到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深刻领悟“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两个维护”,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三力”、聚焦监督重点、创新思路方法;深化标本坚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建设;上紧作风发条,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守为政之本,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充分发挥治理效能,在日常监督上做细做实、在派驻监督上提质增效、在巡察监督上紧盯不放。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严锻造执纪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纪检干部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出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区委副书记程漫宣读《关于2020年永定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0》,分组学习了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祝云武、苏振同志在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欧湘云、龚朝明、吴文斌、龚颜、李巍、王磊、向慈庸、张觉先、甄如辉等区级领导,区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特约监察员等277人参加会议。(永纪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