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启动】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启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1-04-09 18:04:19
 

4月8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令波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传荣主持会议。

7115d2235adf99ff5b08195521b39bb.jpg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回顾总结七届市委前十二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和本轮巡察工作,将对5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0个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七届市委已开展十二轮政治巡察,顺利完成全覆盖任务,进度在全省居前。市委巡察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有效发挥,巡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弄清楚“为什么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握工作重点,弄清楚“巡什么”,巡察“回头看”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存在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专项巡察要紧盯被巡察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要着眼于取得实效,弄清楚“怎么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着力发现问题背后的问题。要从严管理队伍,弄清楚“靠什么巡”,严抓学习,提升本领,实事求是,严肃纪律,敢于善于斗争,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巡察铁军。会上,被巡察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

将对5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0个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经市委批准,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其中:市委授权3个常规组分别对市民政局、市人防办、市水利局、市自来水公司、市经投集团(含张旅集团)5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市委授权1个专项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重点巡察市发改委(含市优化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中心、张家界高新区等10个单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