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1-04-19 17:12:39
 

截至4月15日,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市民政局党组等15个单位党组织(含专项巡察10个重点单位)的进驻工作,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巡察“回头看”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专项巡察将突出“专”的特点,聚焦专项任务、简化常规流程,按照精准科学、机动灵活、务实高效原则,对市发改委等10个重点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各领域各系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回头看”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专项巡察重点检查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市委巡察组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努力打造“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察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各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4日。

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图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