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党员干部热议县第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4-09 17:55:49
 

4月9日,中共慈利县第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忠诚履职尽责,团结拼搏、砥砺奋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慈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会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清廉慈利建设为统揽,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提出,今年要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圈出了重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卓志宏表示,“今年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板块轮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综合运用多种巡察方式,全面实现十二届县委届内巡察全覆盖。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把全面体检与重点聚焦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巡察精准化水平;要进一步打通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内在联系,促进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此次全会‘硬货’很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纪委监委以‘八个聚焦’为重点,一体推进‘三不’,大力推进清廉慈利向纵深发展,既客观总结了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又对新时期慈利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是推进2021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和‘任务书’。”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党委书记谢坚表示,下一步,许家坊土家族乡将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专业能力,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高书记和屈书记在会上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慈利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赵阳表示,能参加此次纪委全会,他感到很荣幸、很光荣,也很有收获。他认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当以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干净、担当。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永红会后说,作为一名巡察干部,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推动“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全面落实见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新征程中,他们将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人民立场,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拓宽巡察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高层次、高规格、高站位的政治监督队伍,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全会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慈利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张颖超表示,全会以“八个坚定不移”明确了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站位高、全面而精准,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找准角色定位,明确与所驻单位的监督与被监督关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到落实监督责任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

“此次全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和使命。”慈利县溪口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显立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运用规范化管理“组合拳”树正气、转作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多措并举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高监督效能,并围绕人民群众的身边事、心头事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她相信,在县纪委监委的正确指导下,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也必将为建设清廉慈利、实现慈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新的一年,我们将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抓实工作,也将做细、做实、夯实基础促进发展。”慈利县南山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凯表示,刚刚闭幕的县纪委全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也清晰具体地指明了新一年的方向,为今年乡镇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供了抓手和遵循,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激励。南山坪乡纪委将通过常抓廉政教育、实抓日常监督、细抓专项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制度执行,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当好合格的“监督员”,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