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扎牢“四关口”严把人才引进“准入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朱赛鸾 编辑:谢航 2021-04-09 17:56:10
 

“今天的面试,我感觉各方面都很严格,不仅考试前高书记等县领导来到考场巡考,县纪委监委也派人进行了全程监督,考场纪律严肃,我相信这次招考绝对是公开、公平、公正的。”近日,慈利县举行了一场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面试,考试结束后考生李某轻松地说道。

2021年慈利县共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75名,岗位涉及乡镇事业单位和县直相关教育单位,经过严格资格审查,共有52人符合报考条件。其中,对一部分对象进行结构化面试,对其余对象进行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测试。

为加强对招考工作的监督,防止招考过程中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现象,慈利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主动作为,通过强化事前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对监督者再监督、增强招考透明度“四关口”,做到监督无死角,确保招聘工作在“阳光下”廉洁高效运行。

强化事前监督,严把制度执行关。对标《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慈利县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办法》等规定,对人才引进面试工作程序是否合乎规范,是否严格落实人才引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行督查。仔细研究招考工作方案,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预判,并及时提醒建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现场公示纪检监察组投诉举报电话,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利益。

紧盯关键环节,严把考前保密关。充分发挥“观察哨”作用,对各个关键环节全程监督,严格把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面试环节,纪检监察组长监督面试题本的领取、运送和保管,纪检监察组成员对选定考官的接送、通讯、休息住宿全程“贴身”监督,防止考官与其他人员接触,确保考前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对监督者再监督,严把现场招考关。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现场监督,重点督查工作人员是否了解工作流程,是否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特别是对面试抽签顺序、通讯工具保管、计分计时、统分公布等环节是否按要求落实监督提醒到位,突出“对监督者的再监督”,确保把招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增强招考透明度,严把审查录用关。要求对面试成绩、体检结果、拟录用名单等重要信息予以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将所有资料存档备案,实现面试全程可追溯,确保整个招录过程公开公正,拟录用人员政治过硬,专业对口,业务最优。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人才引进工作的监督力度,织密‘监督网’,对徇私舞弊者绝不手软,为全县人才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朱赛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