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紧盯重要时间节点 督查纠治“四风”常态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俏丽 编辑:谢航 2021-04-12 08:58:45
 

“请带我们看下公车封存及人员值班情况……”日前,桑植县纪委监委紧盯清明节点,开展专项作风督查,这是该县抓实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纪律“防线”。该县纪委监委成立9个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值班值守、违规公款吃喝、公务用车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突出问题导向,架好监督“探头”。严格落实“末端工作法”,节前,通过“党群连心”微信群等及时发送廉洁提醒,打好“预防针”;节中,多轮次、全方位开展日常监督,做到监督检查“不打烊”;节后,持续加大“回头看”“随机抽”和“延伸查”力度,严防出现“慵、懒、散”等“节后综合征”现象。

畅通监督渠道,拉响问题“警报”。借助监督微信群等载体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问题多发的单位实行“问责倒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领导责任。

坚持常态长效,织密制度“篱笆”。对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红黄双色预警函和廉政风险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排查工作风险点及制度漏洞,以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开展作风大整顿、完善制度体系、书面检查等方式,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断推动纠治“四风”工作落实落细。

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累计检查87个县直单位、23个乡镇、42个村(社区)、10个重点场所,发现问题线索31条,发通报3期通报18人,组织处理40人,党纪政务处分37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