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他们准备这样干(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1-04-13 10:42:34
 

编者按:3月31日,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及时组织全组同志学习消化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扛牢政治监督第一职责。主要是对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标监督单位相关领域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落地执行,对标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增强政治监督的针对性。聚焦“三用一做”靶向开展日常监督。聚精会神盯住用权、用钱、用人和做事的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让监督见人见事、短兵相接,保证用权不任性、有钱不乱花、选人不唯圈、做事不懈怠,尤其是要积极推动《关于激励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等重要文件的落地见效,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篱笆,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站稳人民立场。着力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监督单位立足职能职责,认真梳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困难问题,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人民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切实感受公平正义的社会正气。

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市交通运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以开展“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2021年交通运输项目多、资金大、任务重等实际,以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切入点,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在“四好农村路建设”、干线公路建设、站场建设以及水运码头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清廉交通建设。将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全市交通系统领域腐败案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继续推进“四个必问”:对上级组织工作约谈的必须问责;对作风建设通报批评的必须问责;对巡视巡察点名整改的必须问责;对工作在省市排名靠后的必须问责。从而推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助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刚闭幕,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第一职责,创新监督方法,突出“三个围绕”,抓实“三个监督”,强化“四个严查”,注重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落地见效、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四不摘政策”、乡村振兴、禁捕退捕等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着力问责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围绕社会兜底保障、扶残助残等惠民政策落地,抓实专项监督,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抓实日常监督,着力整治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同时,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查落实决策部署不力、公职人员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务影响“提篮子”“打牌子”行为和反映被监督单位国家公职人员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信访举报。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日前,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市委书记刘革安在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部署安排2021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将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促进司法公平公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推动法院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督促法院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教育,落实好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任职回避”清理、虚假诉讼、虚报冒领补助及司法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违纪问题,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确保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纪宣综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