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落实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4-15 17:10:03
 

立足“六个着眼” 抓实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落实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宣传思想战线和意识形态领域实际,统筹谋划,安排部署2021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该组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以此统领全年各领域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一是着眼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令行禁止。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定位,推动被监督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利用“屋场会”等形式开展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宣讲,对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着眼压实“两个责任”,保障发展完善。推动被监督单位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到主动抓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抓责任落实,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考核落实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建立与党委党组互通情况机制,推进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营造宣传思想战线和意识形态领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着眼深化作风建设,保持常长态势。强化纪律约束,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查处相关问题线索。四是着眼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执纪,抓好“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对被监督单位未销号问题进行点对点跟踪督办,处置巡察移送相关问题线索,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五是着眼大局关键,抓实专项监督。重点抓好宣传系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系列宣传活动专项监督,切实完成好上级纪委组织开展的各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六是着眼自身过硬,抓严队伍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带动全员思想、政治、作风、纪律、能力、素养全面进步,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创新,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