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重担当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海英 编辑:谢航 2021-04-21 10:01:40
 

1919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中写道:“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就是要铭记先辈功绩,总结历史经验,感悟思想真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革命传统,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继承和发扬好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史力行,就是要学好党的历史落实到实践中去,深刻认识和把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不负使命、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务实行动,以实干践行初心,以实干铸就辉煌,牢记责任、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担当本身也是一种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在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在政治立场上要有担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讲党性、讲原则,在根本问题上旗帜鲜明,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不搞变通;在工作推动上要有担当,面对困难挑战不畏惧、不气馁、不骄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多、矛盾最大的地方去,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不推诿、不懈怠,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心真正把担当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中。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风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党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理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新业的历史使命感,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铿锵有力的步伐,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慈利县住房保障和房产市场服务中心 李海英)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