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增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4-29 18:09:58
 

访红色遗迹 听革命故事

--永定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增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无数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用自己的身躯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现在请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空旷的山岗上,掷地有声的号令回荡在风中,全场静默。4月29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永定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永定区后坪街道鸡公垭战斗遗址、官黎坪街道杨松庭一家四位烈士墓两处红色遗迹开展“热土永定 红色足迹”教育实践活动,并在鸡公垭村村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永定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建文整理花篮挽联.jpg

永定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建文整理花篮挽联

区纪委监委干部全体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陈炳贤讲解鸡公垭战斗.jpg

陈炳贤讲解鸡公垭战斗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在鸡公垭战斗遗址纪念地,全新修葺的革命烈士墓前摆满了鲜花,寄托着后人对烈士们的缅怀哀思。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干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面对烈士墓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右拳高举重温入党誓词,苍天白云为证,铿锵的誓言响彻青山之间。最后,特约讲解员退休老教师陈炳贤为大家讲述了著名的鸡公垭战斗。

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墓前合影.jpg

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墓前合影

18e82a4cdc5e6b1329244ae631e0d63.jpg

专题研讨现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活动第二程,在鸡公垭村村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以“忠诚、信念、担当、奉献”为题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是特殊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因此在对党忠诚上更要“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并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之魂,扛起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无私奉献。课后,其他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矢志奋进”分别做专题发言,与会干部开展热烈交流讨论。

听杨流芳老先生讲解杨松庭烈士革命事迹.jpg

听杨流芳老先生讲解杨松庭烈士革命事迹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活动最后一程,全体党员干部驱车前往官黎坪街道白羊坡社区杨松庭一家四位烈士墓进行祭扫,并聆听烈士后人杨流芳老先生深情讲述当年那段悲惨的家庭往事。千秋英雄血,天地尚凛然,如今的杨松庭祖孙四人烈士墓群山环绕,峰峦叠翠,感人肺腑的革命事迹永远留存在后世心中。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永远根植在每个人心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