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嵌入式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5-20 17:16:21
 

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照教育整顿环节任务,开展嵌入式监督,为各监督政法单位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制定方案,主动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全体组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会议精神。制定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方案》,重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环节任务落实 、监督执纪三个方面,细化12项具体监督内容,进一步明晰监督方向。

图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毅讲授以《知规矩 守底线 勿陷囹圄》为题的廉政警示课

嵌入环节,全面监督

在学习教育中强化督促。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要求,对各单位干部学习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一字不差、照搬照抄的慵懒学风问题。针对个别单位干部政治学习不够主动,测试效果不理想的情况,督促提醒单位一把手主动约谈相关干部,纪检监察组同步开展谈话提醒,双管齐下,强化干部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警示教育中主动作为。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毅讲授以《知规矩 守底线 勿陷囹圄》为题的廉政警示课,帮助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做好政策引导,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帮助干部熟悉“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吃透政策、敬畏政策,鼓励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

在查纠整改环节中深入监督。对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深入监督。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检查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等方式,结合单位职能特点,重点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

图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人员与监督单位沟通监督检查及线索办理情况

从严执纪,精准监督

加强沟通。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在优势作用,协助市教育整顿办加强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衔接沟通,畅通线索办理。规范办案。及时办理问题线索,认真开展核查,按要求上报市纪委审核把关,确保办案质量。精准发力。针对发现的问题,给有关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列出问题清单,提出监督建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