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谢航 2021-05-27 10:21:50
 

5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带领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赴慈利县株木岗村,开展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527102007.jpg

王令波一行首先参观了袁任远故居。袁任远,曾任中纪委副书记,革命期间,他领导过南乡暴动,参加过百色起义,担任过红八军政治部主任等职。王令波一行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深入了解袁任远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党爱国情怀和高尚品质。

图片

当晚,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刘小平、罗湘平、周绪新等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职能职责摆进去,谈感受、谈体会。

王令波指出,对纪检监察机关来说,“学史崇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更高的要求,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方面当好表率,努力增强自觉、把握内涵、躬身践行。

王令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决把“两个维护”融入到血脉里、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以对纪检监察事业奉献全部力量的坚定决心,勇于接受挑战,战胜一切困难;要有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有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对待工作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善始善终;要有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知责负责,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令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与监督,做到慎权慎微慎独慎友、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