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5-28 08:17:59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全市法院系统的监督,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地。

对全市法院干警进行廉政教育。纪检监察组组长以《保持良好心态,牢筑心理防线》为题,给市法院干警上廉政教育课,并分别到四个区县法院进行了授课,从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正确认识自我心态、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培养积极向上心态四个方面,要求干警树立良好心态,做到清正廉洁。

图片

开展党纪党规知识集中学习。纪检监察组在市法院干警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通过重温党纪党规,教育干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

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市法院全体干警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之“孙小果案”、《背叛的代价2020》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政法系统查处的及市纪委监委2020年查处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对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程监督。纪检监察组召开督办会,要求市法院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会风会纪情况得到好转;查看签到册,督促市法院对干警参加集中学习情况进行统计,核实未参加学习的干警去向,并进行通报,纪检监察组对未参加廉政教育和党纪党规知识学习的干警进行集中补课。

图片

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在市法院全体干警会上,学习传达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相关适用政策意见以及主动投案等相关规定,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干警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交代问题。

开展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核查。对2018年以来法院干警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和“回头看”,对教育整顿期间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核查,通过受理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心谈话、作风督查等方式,拓展违纪违法线索来源。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