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城管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谈话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杜芳远、邱国虎 编辑:谢航 2021-06-04 18:37:59
 

市城管局党组始终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主责主业,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实,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6月4日,市城管局党组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提醒谈话会。

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局属各单位“一把手”以钉钉子精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作风建设,深入纠治“四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和踏实的实践者,认真执行局党组的决议,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的纠治“四风”,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明确的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规定,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强化党风监督,加强清廉城管建设。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为指导,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注重平时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清廉城管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成为常态和自觉习惯。

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党治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要把从严治党管党的制度笼子织得更密、扎得更紧,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令畅通。

狠抓党史教育,增强党员意识。按照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做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确党员是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责任,增强党员意识。

落实“四看四比”,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局党组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度“四看四比”主题活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掀起比学赶帮超的高潮,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集中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黒”问题,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后,局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的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真正做到谈话全覆盖,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