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协同责任,积极处理民警自查自纠问题线索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覃雅琳 编辑:谢航 2021-06-24 16:51:20
 

自今年3月1日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检查、警示教育、执纪问责等多种手段,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中的协同责任,积极处理公安民警自查自纠问题线索。

市公安局民警(含交警)共396人在本次教育整顿工作中通过填报自查自纠情况表,主动说明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同市局教育整顿自查自纠专班、问题线索处理专班,对自查自纠问题线索共同进行甄别、分析研判,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提出分类处理方案,报市公安局党委研究通过。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有些问题,认定存在轻微违纪违规、或者有违纪违规苗头、或者存在发生违纪违规可能的,进行逐个提醒谈话予以了结;对认定涉嫌明显违纪违规的,及时开展核查。至6月中旬,对涉嫌明显违纪违规的已分别作出党纪立案、诫勉谈话、函询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

本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让有问题的民警实实在在地看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鼓励民警把握政策期限及时坦白说明问题。也让民警受到深刻警醒,汲取教训、严格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保持严的基调,坚持把线索核查工作摆在教育整顿的突出位置,全面梳理与政法干警相关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切实做到及时清零存量线索,快速处置增量线索,持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