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专项监督检查 推进一卡通专项整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青松 编辑:谢航 2021-07-16 15:26:25
 

7月13日,全市“一卡通”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力鹏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直相关单位及四个区县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市纪委监委制定的“一卡通”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工作监督检查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纪委常委、监委副主任罗湘平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16152118.jpg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府5月底下发了财政“一卡通”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该项工作由市财政局牵头,“一卡通”资金业务主管部门配合,市纪委监委及其相关派驻机构负责专项监督检查,对2018年1月以来财政“一卡通”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

会议指出,部署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是举一反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开展好这次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市纪委监委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配合牵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二是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开展好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卡”“资金”“人”三大要素,重点监督检查“一卡通”制度执行不到位、“一卡通”信息采集录入不规范、“一卡通”发放“微腐败”、“一卡通”违规操作等方面的问题和财政部门有关文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三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核实、及时查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刘青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