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来水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8-02 14:13:5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来水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小平向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许玻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敏,副组长张钧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田敏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自来水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小平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许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培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至6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自来水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回头看”就是再巡察,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敏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自来水公司党委较好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理念发展供水事业,以服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提质企业管理”的企业宗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围绕推动市中心城区供水项目建设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目标,在服务全市供水工作上发挥了较好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为民服务意识差”未整改到位,“党建‘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未整改到位,“管党治党措施不力”未整改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未整改到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力”未整改到位,“意识形态工作组织不力”未整改到位,内部招工问题未整改到位,党的思想引领力弱化,党委在贯彻落实上级改革决策部署上未完全到位,履行职责使命有偏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突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保障供水安全举措不实,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力度不够,党建工作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没有真正落到实处,民主集中制落实打折扣,人事管理工作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

田敏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自来水公司党委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

刘小平强调,市自来水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实基础工作。

许玻表示,要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克服过关思想,落实整改任务,克服畏难情绪,敢于碰硬,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各项整改。

李培其要求,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必须严肃认真对待;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巡察整改,许玻同志作为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抓好任务落实“挂账销号”,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三要强化巡察效果,转变作风,补齐短板,统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供水事业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自来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