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8-02 14:15:2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昭峰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圣虎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敏,副组长张钧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田敏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郑昭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胡圣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至6月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回头看”就是再巡察,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敏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水利局党组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通过抓好巡察整改和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单位政治生态得到明显改善,领导班子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大鲵保护区小水电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水旱灾害防御、河长制、移民帮扶工作稳步推进,获得了省级荣誉。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水利工程质量监管缺失仍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改不力,近亲繁殖问题仍未消化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履行职责使命存在薄弱环节,为民服务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田敏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纪律意识,狠抓整改落实。

郑昭峰强调,市水利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实基础工作。

胡圣虎表示,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的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尚生龙要求,市水利局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思想上真心拥护巡察制度,行动上自觉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必须严肃认真对待;二要加强整改,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边角料,胡圣虎同志作为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较真碰硬,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方针,强化巡察效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利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