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群众事无小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田迎春 编辑:谢航 2021-08-05 17:41:38
 

8月1日,赵家岗土家族乡新峪村的村干部带着一位老人来到乡政府办公室,老人一手拿着申请报告,一手拿着老人机。

“钟书记,现在有个情况比较棘手,还麻烦政府帮忙解决一下,我们村有个老人要到慈利去做透析,这道路管制过不去,老人病情也不能耽误。”新峪村村干部对值班的乡纪委书记钟馗说道。

老人接着补充说:“我的手机申请不了健康码和行程码,也没有核酸检测的报告,不能通行,我这每个星期都要到慈利人民医院做透析,疫情和病情都是要人命的事情,还请政府帮忙解决。”

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乡纪委书记钟馗立即安慰并告诉他,健康码和行程码可以让和他同行的人帮忙注册在同行人的手机上。

和老人交涉完之后,钟书记马上要求办公室迅速上报县防控指挥部并等待指示。

不久,乡党委政府为老人办理了通行证明,并在当天去到慈利县人民医院做了透析。经过初步统计,全乡有类似情况的病人十余例,赵家岗土家族乡党委政府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处理,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慈利县纪委监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