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村中出现红码人员 纪委及时出击准确布控

来源:法制周报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1-08-05 17:20:12
 

“何书记,不好了!咱们村有个红码!”7月31日清早,慈利县溪口镇纪委书记何显立接到里仁村支书老朱的电话。

“是村民朱大姐主动和村里联系的,昨天还是绿码,今天咋就变成红色了?”电话那头,老朱焦灼道。

“老朱,你先不要慌。红码不可怕,你先稳住朱大姐,让她不要外出接触他人,在家里等医护人员来,我们马上把她送到县隔离点进行隔离。”挂完电话,何显迅速向党委政府报告该情况,同时联系车辆护送朱大姐前往县隔离点。

经排查,7月22日,朱大姐和母亲、儿子、侄女、弟弟两父子一行6人,去武陵源区观看了第二场魅力湘西的演出,与7月26日确诊的大连3例、7月27日确诊的大连1例不属于同一场次。但是他们在当晚20:00至20:32可能存在交集,目前只有朱大姐一人是红码,其他人都是绿码。“这样,5名绿码立刻实行居家隔离,迅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和健康码变化情况,随时报告!”同轨迹的人出现红码、绿码同时存在的情况,何显也是第一次遇到,在请示上级之后分别作出了安排部署。

考虑到跨地域监管,也为了进一步精准防控,镇党委政府决定将他们作为特殊人群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镇村两级予以积极配合。最终,朱大姐一家分别得到妥善的安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