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挂着督查证的“搬运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晓玲 编辑:谢航 2021-08-08 09:22:11
 

图片

图片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是你们几个帮忙,我今天可能要累中暑了。”桑植县罗家庄村的杨春霞向县纪委监委督查干部连声道谢。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督查组人员齐裕湘回应到。

8月5日,澧源镇政府一位干部在分发疫情救助物资时用手机拍下了这温暖的一幕。齐裕湘是桑植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督室主任,前几天因疫情突发,他刚从办案点撤回。这天,是齐裕湘解除隔离投入到疫情防控督查组参加监督工作的第一天。

当天下午6点多,在澧源镇几个村居社区督查一天后的齐裕湘正准备赶回单位,经过澧源镇政府门口时,看见一位女同志扛着一袋袋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正吃力地往车上搬运,一大车物资就只有一位司机在一旁帮忙。

“走,咱们帮忙去!”炎炎烈日,酷暑难当,齐裕湘和胡世贵、邹勇两名同事二话没说便加入到搬运队伍,你一袋土豆,我一袋胡萝卜,一人扛不起两人抬,就这样一大车蔬菜不一会儿就被他们就装好了。

据了解,原来正在搬运物资的女同志是澧源镇罗家庄村的村干部杨春霞,因疫情防控需要,村里派她和一名司机前来领取镇政府为村里发放的社会捐赠物资。“一个好汉也需要三个帮,多亏了有你们,我才能这么快将一车物资运回村里,我代表全村群众感谢你们!”

大难面前不分你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走在前,做表率,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桑植县纪委监委 王晓玲)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