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慈利纪检干部督查途中伸援手 多部门接力救助流浪人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骆云 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1-08-08 19:17:42
 

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帮助流浪人员3.jpg

纪检组同志与之沟通无果

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帮助流浪人员.jpg

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消毒

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帮助流浪人员2.jpg

送往医院检查

“你有什么困难吗?家住哪里?有没有家人联系电话?”8月5日上午,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零阳镇东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时,发现一名未戴口罩、神情恍惚的中年妇女在县百纺总公司门口驻足观望,便立即上前与其沟通。但该名妇女只是支支吾吾,没有正面回答问题。

纪检组组长骆云初步判断这名妇女可能是在外流浪人员,便从包里拿出新口罩让她戴上,同时联系县民政局,县民政局回复救助站工作人员正在城区进行流浪人员救助,请纪检组先做好看护,他们稍后就到。

在等待救助站工作人员到来的期间,县百纺总公司支部书记也来到现场,与纪检组的工作人员一起试图与该名妇女沟通,但都无果,只好将其安抚在原地。

15分钟后,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在对其进行简单消毒后带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