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白衣为甲,逆风前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8-08 19:23:48
 

——记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副科级纪检员李晓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庄晓芦

8月3日,烈日炎炎,酷暑难当。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副科级纪检员李晓俊领着3个核酸采样小组人员又一次奔赴在永定区的大街小巷,这次她们的任务是为禾家山和凤湾两个社区的居民做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这已经是李晓俊参加一线抗疫工作的第六个日夜。

在凤湾社区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现场,李晓俊所带领的第二小组面临的又是一场“硬仗”。

采集点设置在巷子里,虽然就着一丝的阴凉而设,但也挡不住近四十度高温的侵袭。她们全副武装,穿上厚厚的隔离服,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的岗位。

为确保每一次采样的有效性,李晓俊和她的同事们一刻也不敢放松,在高温的天气里,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内里不到三分钟就已湿透。

“我们手稳心定,奋力采样,只为与这场战‘疫’争分夺秒。”李晓俊介绍,尽管社区的工作人员,会搬来电风扇,但是防护服不透气,仍时不时的感觉很闷,透不过气。

1个小时、2个小时......时间在汗水中流逝。一个采样的医护人员突发不适,大家都暂停了下来,当脱下她的面罩、口罩,满满汗水倾泻而下,此时她脸色苍白。

当看到同伴瘦小的身躯瘫坐在地上,李晓俊的泪水模糊了双眼,感到无比的心酸,但她强忍着泪水,继续工作。就这样,面对着一个又一个居民,咬紧牙关,尽量加快速度,动作也越来越娴熟。

“这次的疫情让我感觉到我们是这样的被需要,为这份神圣的职业光荣和自豪。”李晓俊说,在这场战“疫”中,与同事不眠不休,并肩作战,累并快乐着,她希望能用竭尽所能,为这场战“疫”贡献妇幼人的力量。

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李晓俊,永定妇幼“疫”线的巾帼玫瑰,一身白衣是救死扶伤的天使,用生命履行着医学人的信仰,竭尽所能是她冲锋的号角,用忠诚坚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纪检人的担当。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