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抗疫监督一线的“老哥俩”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晴晴 编辑:谢航 2021-08-08 19:19:05
 

“老杨,你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啊,别因为热就把口罩拉下来了!”“知道了知道了,你自己更要注意,你这个人大大咧咧惯了!”外出督查前,老曹和老杨这对老哥俩又在叮嘱对方。

曹成名和杨均民是慈利县零阳镇纪委的两名纪委副书记,在纪检线上共同战斗了十几年。老曹性格外向、老杨性格内敛,一冷一热的老哥俩被人称为零阳镇纪检的“黄金搭档”。老哥俩都到了即将退休的年纪,但从没因为自己是“老资格”而怠慢工作。

这轮疫情发生后,零阳镇党委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镇纪委肩负起全镇各单位、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工作。老曹和老杨这对“黄金搭档”跟往常一样分成两组,各自带领镇纪委的年轻干部赴村(社区)开展督查。跟往常不一样的是,每次出发前,老哥俩都要嘱咐对方做好自身防护。

今年,老哥俩前后从医院出院,老杨因为眼疾动了手术,老曹因为脑梗塞。疫情面前,老哥俩从没因身体原因要求被“特殊对待”。他们积极地投身于抗疫监督一线,不分昼夜,发现哪个村的监测点有人员扎堆的危险,便严肃要求值守人员立即整改;当老百姓不理解防疫政策时,又耐心讲解;当村(社区)干部工作量大但又得不到老百姓理解而委屈时,又倾心安抚。

每天督查后回到办公室,老哥俩便把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找出工作漏洞,下发督查通报,要求全镇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第一天有10个问题,第二天有7个问题,第三天4个问题……问题越来越少了,零阳镇各村(社区)的工作越做越扎实。

每当有人跟老哥俩说他们年纪大了,也快退休了,不用这么辛苦。老哥俩都是同样的回答:“就是因为我们快退休了,更应珍惜现在能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时间,监督到位了,工作也就落实了,老百姓的安全才更有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