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我有护士资格证让我上!”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 孙仕瑞 编辑:谢航 2021-08-09 16:08:28
 

“张开嘴,一直‘啊’,对,就是这样。”8月8日,在岩泊渡镇田坪村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区,该镇纪委委员、纪检专干戴远航正身穿防护服耐心地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微信图片_20210809155758.jpg

“这几天天气非常炎热,安排到我们镇的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两天了,她们非常辛苦,希望我的加入能够缓解她们的压力,提高核酸采样工作的效率。”经过现场培训后,大学学医、有护士资格证的戴远航主动请缨,立即加入到核酸采样队伍中。由于个子高,戴远航一直弯着身子进行采样,这样的姿势一站就是三个多小时。

真心的付出也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关爱。采样现场有村民买来冰水和饮料,塞到志愿者和结束采样的医务人员手中。“你们辛苦了,不知道怎么感谢,这点东西请你们收下……”群众纷纷说道。

“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90后”戴远航冲锋在前,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员、又是政府机关疫情防控值班员、还是全镇生活物资采购管理员,如今更是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岩泊渡镇纪委 孙仕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