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平日的廉政卫士,战时的尖兵先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友清 江汇 编辑:谢航 2021-08-17 18:55:58
 

“不管做什么事,既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又要有雷厉风行的执行力,疫情防控更是不能例外”。这是市经投集团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听到集团纪委书记田元清最常说的一句话。

微信图片_20210817185241.png

自7月底我市爆发疫情以来,市经投集团纪委书记田元清一直负责配合党委书记牵头主抓集团抗疫工作,他坚持凡事亲力亲为的务实工作作风,每天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组织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随后迅速落实旗下景区公司、公交公司停运停产、居家办公等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全员信息摸排,及时与社区实施联防联控。

8月6日,全市实施市直及驻张单位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市经投集团负责包保丁家溶社区,该社区13个居民小组586户居家2160人,线长面广,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接到任务后,田元清迅速组建工作组第一时间率队入驻丁家溶社区。

来到社区的第一天,田元清带领的工作就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薄弱、核酸检测未全覆盖、社区工作人员连轴转致体力不支等多项亟待解决的问题。

“物资的问题由集团统一调度,核酸检测的问题按照网格管理分组入户摸排,工作队员要加强宣传引导,控制好检测点安全距离和防护措施的落实,主动到卡口夜间值守替换一直未休息的社区工作人员······”在田元清有条不紊的安排下,酒精、喷洒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陆续到达社区,工作队员立即加入核酸检测组织、入户信息摸排、夜间轮值值守等相关工作,社区的防护日渐规范有效。

作为集团纪委书记,田元清深知抗疫路上,防疫是本分,监督是本职。他严格要求工作队员的作风和纪律,白天入户开展信息摸排,夜间召开会议汇总信息,自行解决就餐,不能给社区增添负担。(市经投集团纪委 陈友清 江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