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防疫线上的“老黄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俊盼 编辑:谢航 2021-08-17 19:18:09
 

“我有通行证,卫生院也进行了指导,让我去接送”,说这话的正是沙塔坪乡纪检专干向国辉。7月14日晚,该乡大木塘村发现一名发热病人需要立即送往乡卫生院就诊,但卫生院的急救车不在,村里一时找不到车,便向联村班子乡纪委书记求助。

“你送?早上你才到县城拉了一趟物资,白天又到大木塘村里转了一天,太辛苦了,现在已经晚上8点了,我还是另外找个人,你好好休息下”

“没事,我不累,我去”话没说完,向国辉便开着车消失在雨里……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向国辉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村里报告白事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劝导,督查卡口防控、值班值守、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根据防控工作需要,乡里指定他的车辆为运输车辆,基本上每两天,便要进城拉运一趟物资……,早出晚归成了他工作的常态,有时赶时间早上就吃个馒头,中午饿了就临时吃点泡面,忙的连轴转,就像一头老黄牛,不知疲倦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向国辉的家就在大木塘村,很多次他路过家门都没有回去,爱人独自一人在家里喂养9头猪,尽管因疫情防控造成人畜生活物资不便,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想办法自己解决。说起爱人向国辉总是感觉很愧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非常时期,必须要有人迎难而上,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更是责无旁贷,我想家人会理解我的,没有抱怨,就是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沙塔坪乡纪委 向俊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