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写在被遗忘的七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8-17 19:23:37
 

图片

🔺朱林彬(中)和小组长肖启宇在小区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8月15日,12点34分,今年七夕已过,与老公每天至少一通视频电话的问候在这个七夕节竟然只有三句微信对话:

“在干啥,宝”。

“在忙!”

“好的,那你先忙”

……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计划带孩子完成一次幼儿园毕业旅游、带父母坐一次从未坐过的飞机、备孕二胎……这一切美好的计划。

老公是一名铁路职工,负责保障正常的铁路运输,从7月26日起,就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回家。每晚十多分钟的视频通话是最幸福的甜蜜时光。结婚7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样长时间分离过,为了抗疫,我们做好了在各自岗位与疫情打持久战的准备。

从7月31日市区疫情管控开始,我回复孩子最多的话语就是:“妈妈现在忙!”更残忍的是明明回到家了,这位妈妈还面对冰冷的电脑飞快敲打着键盘,没有和孩子一句交流。

这个小家伙很懂事,他天真的向我抱怨:“妈妈,你们领导是个坏人,给你安排那么多工作。”听着他那稚言稚语,我知道是我们家的小暖男在心疼我。

半个月来的连轴转,从督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到督查核酸应检尽检、隔离应隔尽隔,再到如今下沉社区包保小区。当同事找我要收集的关于工作开展的指令文件的时候,当包保小区疫情管控小组成立并召开了一场屋场会明晰各自职责之后,当看见党员、公职人员、志愿者积极地领下任务开展工作的时候,当我满怀信心明天工作会更有头绪的时候······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知道在不久的一天,我会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和阔别已久的爱人团聚,会收获到更加厚重的战斗友情。在深夜,这个被遗忘的七夕注定难忘!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朱林彬 自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