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20万元滞销水果有了出路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唐赵君 编辑:谢航 2021-08-17 19:18:12
 

8月8日上午,慈利县纪委监委驻慈利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如往常一样来到紫霞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对酒厂宿舍小区疫情防控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时,突然发现一名妇女在小区门口不停地来回走动,随后,组长上前进行了询问。

“大姐!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您是不能在小区里散步、聊天的,必须要呆在家里,请您配合!”

看见有人搭话,这名妇女转身望向督查组,三步并做两步走了过来,当看到督查人员胸前的工作证后,妇女脸上露出了欣喜之情,未等督查组再次开口,她兴奋地说道:

“领导,你们来了就好,我就是在等你们!现在社区不让我们住户出去,我仓库里还囤积了20多万元的水果,天天急得睡不着觉,你们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

“我们不是领导,我们只是普通的疫情防控督查人员,你不要着急,有困难我们帮你想办法。”

“目前,我已经做了2次核酸检测了,结果都是阴性,如果我再多做一次,能不能让我出去一趟,我好把囤积的水果运走?”

通过一阵交谈后,督查组了解到该名群众姓卓,是一个水果经销商,疫情爆发后,因隔离管制措施,店内大批水果还未来得及转运就被隔离在了家中。

“按照规定,你是不能出去的,你有没有固定的合作商家,有联系方式的话,可以先打电话问一下需求和情况,我们再联系社区,看能不能找人协调转运过去......”

掌握基本情况后,督查组立即与紫霞社区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了相关情况,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次日,通过纪检监察组的积极协调联系,大批囤积的水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下,顺利转送到了疫情防控后勤生活保障固定供应超市,得知消息后,卓某第一时间给纪检监察组打去了致谢电话。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纪委干部帮忙,这次我不知道要损失多少,今后我一定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再也不让社区工作人员担心,给国家添乱了!”

数日后,当督查组再次来到酒厂宿舍小区开展督查“回头看”时,只看到值班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小区内一切防疫工作井然而有序。(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唐赵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